close

 

圖片1.jpg

圖來源: 丁香園     

 

根據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網站公布的統計趨勢圖可以看到2/9日中國疑似病例首次明顯下降。

所有疾病的感染到最後都會有下降的趨勢,但何時會有下降的趨勢?

取決於防疫的措施與治療是否有效。

例如: 被感染者及早發現,及早隔離,加強對與感染者接觸的民眾的追蹤觀察、自主健康管理,人民群眾配戴口罩,盡量少出入公共場所

上述這些措施都可能促進感染率下降的趨勢盡早出現。

 

面對這次的疫情,台灣的防疫措施確實做的不錯。而中國在2/9日的疑似病例趨勢下降,這是個好消息,可能有幾個原因有以下幾點:

 

1.檢測能力提升,因此「疑似」變為「確診」或是「被排除」
對疑似病例的樣本利用即時定量聚合酶鏈鎖反應(qPCR)的核酸檢測,武漢從剛開始一天僅能檢測200多份,經外界援助後,目前可以一天檢測4000多份,大大提升檢測速度。

 

2.排除速度加快
2月9日,湖北一天之内排除了7194例疑似病例,比起2月8日排除疑似病例1128例,加速消化疑似病人的存量。

 

3.加強集中管理
讓確診患者集中救治、疑似患者集中隔離、無法排除的發熱患者和確診患者的密切接觸者集中隔離觀察,大大降低交叉感染的可能性。

 

4.嚴格控管社區通道管制
許多大城市相繼嚴格實行通道管控,加強重點人群管理,並加強防疫措施,某些高風險的區域中所有住宅小區實行封閉管理,對新冠肺炎確診患者或疑似患者所在樓棟單元必須嚴格進行封控管理。各地嚴防嚴控,加強人員進出管理,對阻止疫情進一步蔓延起到了重要作用。

 

雖然有好的現象發生,但是還不能掉以輕心,要戰勝此次疫情,還有一段路要走。

 

 

新生醫專醫藥保健商務科助理教授 鄒尚勳
喜歡本篇內容,請點讚分享
覺得實用的話,歡迎不吝轉發
希望讀者好朋友們都能健康快樂

更多關於我的教育心得、生活日常、健康常識,請上粉絲團Dr.Ken 健康好朋友

5d698090-5e1f-c91c-cde4-2afad98a9bf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